富鱼网彩票 吉祥8 易购彩 金亚洲 金亚洲官网 12bet网址 必兆娱乐
您现在的位置: 益阳新闻热线 > 文化 > 正文

焦点期刊成从编和“夫妻店” 8年收版面费800多万

来源: 本站原创 时间:2019-04-10

  除此以外,乌东峰还通过本人的社会关系,将收取的其他论文颁发正在《山会科学》、《江西社会科学》、《华侨大学学报》等学术刊物。

  据覃建军供述,从2013年当前,乌东峰否决她再向中介收取费用,但她没有听乌东峰的奉劝,只是对他说收取了少量费用,乌东峰也就默认了她的做法。对此,乌东峰则供述称,对于覃建军继续收取费用,他是不知情,更否决。

  据桃江县人平易近查察院的材料显示,至案发前,覃建军和乌东峰二人收取“版面费”共计至多825.55万元,这些款子用于了被告人覃建军取乌东峰的家庭糊口开支、购买房产、投资股票等投资理财。

  2018年6月27日,湖南桃江县对覃建军受贿一案做出裁判,判决覃建军犯受贿罪,判处有期徒刑八年,并财富600万元。

  2008年起头,乌东峰看覃建军没有工做,也发觉本人没时间取论文中介打交道,就给她一些中介联系体例,让她来做这弟子意,并开和乌东峰以“版面费”收取财帛。

  “版面费”的背后是学术期刊经费欠缺、坚苦的现实窘境。从管单元分拨的经费无限,稿费、评审费、印刷费需要自筹解,且数量无限的焦点期刊和逐年增加的论文发刊需求,让“版面费”经久不衰。

  《求索》是全国中文焦点期刊、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(CSSIC)来历期刊。国度社科基金赞帮前,湖南社科院每年给《求索》等经费只要8万元。

  从2008年起,覃建军操纵乌东峰身为《求索》从编的职务便当,以“版面费”等表面向做者收取财帛至多825万元,颁发论文共计337篇。覃建军别的一个身份,则是比她大17岁的乌东峰。

  覃建军从发文中介手里大量收取论文,交给乌东峰,他做为从编使论文成功通过三审。发稿前,覃建军按照做者身份、论文质量、能否加急等环境,向发文中介收取“版面费”。发文中介向做者收取费用后,以现金或转账到体例交给覃建军,乌东峰即将论文成功颁发正在《求索》上。

  2018年6月,桃江县法院一审认定,正在配合犯罪中,覃建军起了次要感化系从犯,该当按照其所参取的或者组织、批示的全数犯罪惩罚。案发后,覃建军照实供述本人的,依法能够从轻惩罚,并他人犯为,有建功表示,能够从轻或者减轻惩罚。

  2017年5月,因严沉违纪,湖南省纪委对乌东峰立案审查,后“双开”。2018年4月23日,桃江县查察院对乌东峰提起公诉。

  周某证言称,2013年后,他仍然按照之间的模式大量收取论文发给覃建军,转给她“版面费”至多346.5万元,帮帮颁发144篇文章于《求索》。

  对于上述描述,多名湖南社科院和《求索》社相关人员指出,乌东峰并未线”办刊,而是几乎全面收取“版面费”。

  正在卸任《求索》从编后,乌东峰还正在2014年7月担任《华侨大学学报》从编,帮《华侨大学学报》进入C刊。因其时经费缺口很大,正在向华侨大学带领报告请示后,他放置覃建军向做者收取了必然的赞帮费,来填补办刊经费的不脚。

  覃建军是一名中介,1972年10月出生,湖南石门人。2007年,她取时任《求索》从编乌东峰认识不久后,成长为恋人关系。此时,二人年纪相差17岁。

  《瞭望东方周刊》曾正在2003年报道,当期间刊维持不下去了,社科院院长聘请乌东峰为《求索》从编,给他下达目标:社科院除了拨付8万元人头费外,盈亏全数由乌东峰承担,3年后每年社科院1万元。

  2017年5月,他被“双开”。传递称,他操纵党的学术期刊阵地谋取大举收取财政,取多名女性连结不合理关系并育有后代。违反国度法令律例,持久操纵党的学术期刊阵地和职务便当,他人擅自卑肆收取做者财物,数额庞大,涉嫌受贿犯罪。

  乌东峰于2002年至2013年担任《求索》从编,2014年至2016年任编纂。此外,他曾是湘潭大学、湖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,2014年受聘为湖南省人平易近参事。

  据《第一财经日报》报道,湖南社科院一位不肯签字的人士评价说:“版面费曾经成为一种公开存正在的现实,要完全肃除也不太现实。但乌东峰这种通过卖版面谋取小我的行为,则涉嫌违法”。

  据显示,覃建军案件的一名证人周某,他正在QQ上投放“代文”告白,通过下级发文中介大量收取论文后发给覃建军。覃建军确定的“版面费”从2008年约3千元/篇逐年涨到2016年约3万元/篇。周某正在这个根本上,添加几百到数千元做为本人的“中介费”,向下级发文中介收取费用,扣除本人所得的“中介费”后,把钱转给覃建军。

  乌东峰发了然“3个1/3”法子:1/3版面免费登载,并领取3倍稿费,吸引优良;1/3“国内交换”,按照老例,某学术单元出赞帮费,给他们部门版面;还有1/3是收费的,一个版收费近1千元。

  关于“版面费”的由来,可逃溯到1988年中国科学手艺协会学会工做部发出《中国科学手艺协会关于各学会学术期刊收取版面费的通知》。1994年全国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上,4位科学家提交《答应科学手艺期刊酌情收取版面费案》,国度科委办公厅回答“同意这种合理收费的做法”。

  相关链接: